燼灰

互联网精神比格犬

【玄中】杏仁是苦的还是甜的呢?

冬夜茶会梗。

感谢人生导师木杵君!这里是并不好吃的谢礼!




——————————



“没有草莓馅饼呢……”玄儿看着面前的盘子,有点失落地咕哝一声。
红木的圆桌被茶点和茶壶占得满满的,茶杯里的红茶还冒着袅袅的白烟。今天的茶点是堆得高高的杏仁曲奇,甜度比草莓馅饼低了好多下去,这让嗜甜的浦登家孩子们有些不知所措。
当然,最不知所措的反而是最大的一个。
“总是吃甜会蛀牙的。”青司把桌子上摊着的书收起来,把装着茶壶和茶杯的盘子又往里挪了挪,然后用微妙的眼神盯着玄儿看了一会儿——好像在说,你多大了,怎么还没有美鱼美鸟懂事。
“玄儿哥哥被嫌弃了!”
“中也先生嫌弃你了呢玄儿哥哥!”
双胞胎幸灾乐祸地欢呼起来。玄儿无奈地笑笑,看着他的中也君。
——中也君可是让我被妹妹嘲笑了呀。
——那是你自己的错,怎么能怪我呢?

重新回到暗黑馆的中也君——中村青司显得越发稳重成熟,反而是玄儿,莫名多了几分孩子气,不知道是不是终于收获了想要的所以放下心来的缘故。上次下雪也是,连厚衣服也不加就带着妹妹们在外面闹,结果达莉亚的祝福当然抵不过感冒病毒的侵袭,三个人同时病倒了,害得青司手忙脚乱了整整一周。
当然舒服地躺在病床上的三个人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嗜甜如命的浦登家兄妹整整喝了一周不加任何作料的姜茶,从此以后一碰到姜味眉头都要皱起来。
这样的一周并非全无好处。接下来不定时的晚间茶会就是其中之一。双胞胎并不清楚兄长大人用了什么办法和中也先生商量,总而言之,一周份的姜茶都在可口的茶点中得到了弥补。
不过,这一次,的确是没有玄儿最喜欢的草莓馅饼了呢。

玄儿喜欢草莓,这是暗黑馆众人皆知的事情。青司曾思考过到底是他口味如此还是仅因为草莓是最符合暗黑馆风格的“红色食物”,最终仍没得到确切答案。暗黑馆的草莓酱和别处不同,腌制时候放的糖大概都要多出好多来,玄儿到现在还没怎么蛀牙,也真可以算是暗黑馆中发生的奇迹之一。
可是不能让他再这么吃下去啦。青司摇摇头,走到厨房吩咐今天的茶点做少糖的杏仁曲奇。达莉亚的祝福可没那么万能,可以直接武装到牙齿。

暗黑馆的灯光还是一如既往的昏黄,只是壁炉里熊熊燃烧的火光给昏暗的房间增添了些许暖意。青司靠着柔软的椅背,还是一如既往端坐的姿势,却比平时放松不少。契夏安静地卧在他的膝头,乖巧得不像猫反而像兔子——这小家伙是青司回到暗黑馆后新领养的,平时玄儿拿着小鱼干都不愿意搭理他,独独跟青司最亲近,弄得玄儿哭笑不得——猫还是他带回来的呢,这算是怎么回事!
“……车厢里豁然明亮起来。定睛看去,河水无声无息地在灿烂的银河河床上流淌,河床上洒满宝石、露珠和一切美丽的东西。河流正中央,有一座沐浴在银色佛光中的岛屿,岛屿最高处的平坦地面上,竖立着一个光明、皓洁的十字架,那简直如同用北极冻结的冰云铸造而成,披戴着一层晶莹的金色佛光,静穆、永恒地仁立在那里。”
玄儿的声音温柔低沉,像银河铁道越过的永不停息的河水,他适合读童话,青司想,玄儿读的文字要有诗一样的语言和梦境一样的画面。他的声音是天赐的礼物,他会把每一个音节编织好,编成最轻盈柔软的捕梦网,把所有的美梦都网住,一个也不放掉。
双胞胎挤在专门定制的双人椅上,两人互相依偎着,目不转睛地看着兄长。玄儿的声音是有魔法的,而青司也和双胞胎一样中了这声音的咒了——或许还要更重些呢。他着了魔般一瞬不瞬地凝视着玄儿,在火光的映衬下,玄儿的面容不那么苍白了,也更柔和些,连他曾那么恐惧的会变成红色的眼睛,低垂的样子都具有谜一般的蛊惑意味。
原本低垂着的目光忽然抬起,恰好与自己的撞了个正着。青司抿了抿唇,掩饰般端起茶杯喝了一小口,没留意到玄儿暧昧的笑。
脸都红了呢,中也君,即使火光是红色的,我也看得出来呀。

故事还没读完,壁炉里的火也还旺。被兄妹三人嫌弃的杏仁曲奇从盘子里少了一半下去——双胞胎中的某一个偶尔伸手取一个,掰成两半把其中一半塞到另一个嘴里。青司倒是对茶点的味道很满意,不时拿一个一点点咬着,契夏就在他膝头搜寻掉下来的饼干渣。玄儿每读完一段就顿一下,喝口红茶,看一会儿青司逗猫,然后再接着读下去。
没有诅咒,没有死亡,没有分离,连寒风都被窗户挡在外面,这时的暗黑馆,温馨得像是一个真正的童话。

当玄儿的最后一个字音落地,大钟也刚好敲响十二点的第一声。契夏从青司膝头轻盈地跳下来,柔软皮毛蹭过他赤裸的脚踝,毛绒绒的尾巴扫过小腿,围着桌子绕一个圈,最后停在双胞胎身边。故事结束啦,该回去睡觉了。玄儿说。双胞胎看起来也有些困,乖乖道过晚安,起身离开,黑猫契夏无声地走在前面,像是为小公主们引路的精灵。
然后玄儿拉拉铃铛,很快有仆人安静地走进来,收走了茶具和茶点。

“说是对茶点不满意,还是吃了不少呀。”仆人离开后,青司打趣道。
“我可没吃,是中也君和美鱼美鸟吃的——还有契夏。我不喜欢苦的东西。”玄儿坐在床边,拍拍身边的床垫,于是青司拨了拨壁炉里的木柴后走过去,和玄儿并肩坐着。听到玄儿说的话,他微微歪着头,露出有些嘲讽的笑:
“做点心用的杏仁怎么会是苦的呢?玄儿你真是——”
话还没说完,就被忽然覆上的柔软的唇打断。玄儿的舌尖有着青司最喜欢的红茶的香气,他一时间竟有些手足无措。
很快,玄儿放开了他,眯起的眼睛里有掩饰不住的笑意。

“——唔,是甜的,现在我知道啦。”





——一个段子要什么END

※玄儿读的童话引自宫泽贤治《银河铁道之夜》,虽然不合适但是我真的好喜欢这篇哦…………………………

※然后诸君,如果我哪里ooc了请一定一定要告诉我……

评论(5)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燼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