燼灰

互联网精神比格犬

【法医秦明】很远的远(百合向)

《法医秦明》书&剧crossover。
大概可以看作上一篇《死生》的番外。
主cp百合,李大宝(剧)×陈诗羽(书),有秦林。ooc是我的锅。
既然上一篇都是刀那这篇肯定也……
可以就↓







很远的远



1.

“大宝。”

“我想见见你。”


2.

李大宝是在平行世界上找到了那个姑娘。

平行世界是个很神奇的APP,在那里一切都靠缘分。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下一次会抽到谁写的卡片,又会看到怎样的故事。时至今日大宝自己也忘了最初是吃了哪个人的安利,总而言之,抱着仅有的可称之为女性特质的对浪漫邂逅的渴望,下载了这个软件。

然后在游荡了一周都没收到什么有意思的东西后,她决定删掉这个应用——内存还是要留出来给更有意义的东西不是。

删软件之前,她抽了自认为的最后一张卡片。

【无论如何别这么掩饰嘛。还故意当着他面做出在追我的样子。看得姐姐我很心疼啊。

虽然你好像比我大啊。

但是无论如何现在也没办法啦……只能希望你在另一个世界找到一个可以和你在一起的老秦吧。

要幸福啊林涛……你可是我们局局花呢,在一棵树上吊死也太可怜了点吧。】


……嗯?老秦?林涛?局花?

事情忽然变得没那么无聊了。

大宝想了想,收藏了那张卡片,然后回复:

〖姑娘是……警校毕业的?感觉我们说不定认识。〗

当然,那个应用也没再删掉。




2.

陈诗羽醒来已是中午。刚刚结束一个大案,组里个个都熬得大熊猫似的,连庆功宴都没来得及参加直接回家睡觉去了。她在床上打了个滚,被子卷到一边露出匀称的小腿。正午的阳光透过窗帘渗进来,整个卧室都被染得软绵绵的。

这个天气,果然适合赖在床上。

她伸手从床边摸索出手机,解锁,打开那个名叫平行世界的软件。

……嗯?充满了日常意味的一张卡片,收到了回复呢。

她趴在枕头上,一只指头慢悠悠地戳着键盘。

【差不多,公安大学。猜的很准啊,说不定真的认识呢。是从哪里看出来的啊……林涛吗?】




3.

〖是呀。身边有从事同样性质工作的同名的人呢。〗

整个一天,李大宝都觉得有点不对劲。半夜起床的时候习惯性查看手机,发现竟然收到了回复。这姑娘不会是林涛的妹妹?还是那个薛定谔的宝宝?总而言之,奇怪,一切都奇怪极了。

她敢发誓,即使是秦明也没法解决这个问题。

这两天没什么大事,秦明不愿意跑信访,只有她累死累活一个人干了。从接待室里走出来的时候她整个人都是虚脱的,心说怪不得秦明不愿意来呢,死者家属闹起事儿来真不是好对付的,嘴皮子都磨破了才堪堪送走一个。

脑内弹幕炸得正欢,旁边递过来一杯水。

林涛啊。

这个人……也算不上迟钝吧。

大宝想起平行世界那张卡片,不禁多看了他两眼,看得身边人摸着鼻子一脸别扭,问她我今天没做错什么吧?

没有没有,林大队长今天依旧那么帅气潇洒。俩人打着哈哈走下楼梯,准备随便找个地儿对付掉今天的午餐,顺便——林涛说——给秦明那个工作狂带点吃的回去,免得他被饿死在办公室。

不知道为什么,大宝觉得,这种问题,如果问一问林涛,这种靠直觉办事的人,说不定反而会有收获。

“哎涛涛,你说要是在网上碰上个似乎生活在你周围,但你从来没见过也不认识的人,是怎么回事啊?”

林涛的脸色有一瞬间沉了下去。

“……说不定,我是说,说不定啊,是另一个世界的你呢?”

【总觉得很巧合啊……我们不会是平行世界的彼此吧?】

〖那就真的很有缘了啊。〗



4.

老秦的孩子周岁了。

案子忙完有一段时间可以空下,也来得及办了秦明心心念念的周岁酒。陈诗羽举着照相机,取景框里铃铛姐姐抱着孩子,秦明搂着铃铛,一家三口笑得幸福。

可她总觉得还有什么是不完满的。

林涛站在他身边,难得的西装笔挺,一进大厅,几乎所有女性的眼球都被他吸引了去。他比她刚到龙番时成熟了,也更有魅力了,可至今还是一个人。

这场庆典里他扮演的角色是孩子的干爹。这是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就跟秦明说好了的。秦明好像一直那么幸福啊,有亲近的朋友和亲密的爱人,有热爱的工作,温暖的家庭。她有时候会想,这个人还有什么是没有的呢?

“有一样他没有啊。”

身边林涛发出低低的叹息。

“他没有一个永远无法触碰的喜欢的人。”

陈诗羽笑得有点尴尬:

“我说出来了?”

“多吉利的日子啊,咱不提这个。”

林涛冲她笑了笑,整整衣领,冲着秦明一家走了过去。

【大宝啊。你说这世界上怎么就那么多不公平的事儿呢。】

【林涛挺好的啊。】

【我都替他难受。】

【大宝。】

【我难受啊。】

〖乖啊。我在呢。〗

〖不难受了啊。〗

可是你也不在啊。

所以我才会对林涛生不起一点怨恨。

陈诗羽收起手机。手边已经冲洗出来的照片上,林涛抱着秦明的孩子笑得再正常不过,她却莫名读出了几分悲伤的意味来。
夜色正浓。





5.

是什么时候产生朋友之上的感情呢?

李大宝自己也记不清了。

墓园的雨很大。葬礼已经结束,而墓碑之下也不再是空的了。她不知道秦明去了哪里,也不想知道。她已经看够了这两个人之间的纠葛。命运对他们未免太过残忍。残忍到她甚至不敢告诉她的小羽毛,即使这个世界,两个人也没能在一起。

她不可抑制地想起林涛,想起他开朗的笑,两个人默契的击掌,想起他在看不见的地方望向秦明的目光,还有他倒下时地面上蔓延的深色血迹。

为什么不说呢?你们原本是有机会触碰到彼此的。

不像我们啊。

是什么时候产生朋友以上情感的呢?她说不清,就像说不清到底如何接触到这该死的应用,说不清什么时候两人学着一起理清这奇异状况的头绪,从相互试探到信任彼此如同信任自己。

她无数次想象她的小羽毛该是什么样子。短发,但没自己这么短,五官端丽,面容白皙,一双眼睛像盈盈的秋水。她该有漂亮的身手,优秀的职业素养,拍出的照片既可作清晰的证物又能当完美的风景。她该是灵动的,又理当温柔,当面对着自己的时候会露出羞涩的笑容来。

可是她看不见。

她们毕竟不在同一个世界。

她撑开伞,往林涛的墓上放一枝天堂鸟。不去看还没有回复的手机。



6.

“别想了。”

“睡吧。”

“乖。”



7.

当我的世界在白昼里下着雨,你那里就正闪着夜晚的星。

是很远很远的远。

——END

头一次写百合就交代在这儿了。
这一对真的很好吃。
好自豪啊,感觉自己开了世界的先河。
tag就按“宝羽”打啦。

评论(14)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燼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