燼灰

互联网精神比格犬

【混同】【天才儿童组】你以为你是天才就不用高考了吗?

※涉及角色:《无限恐怖》萧宏律,《寒武再临》庄尧,《头号玩家》修,《超新星纪元》严井,等。
※有一点点的庄尧/萧宏律无差。以及对刀组无差。
※沙雕段子。太久没看了设定该忘都忘完了,涉及的作品和角色太多随便打几个tag请不要打我(小企鹅挥手.gif)
※虽然是高考应援不过因为太沙雕了所以建议真正的考生不要浪费时间来看这个玩意,除非你真的复习不进去或者睡不着。







0.
事情的起因是有人要高考了。


1.
“谁?”


2.
“不是我。我已经工作了。”庄尧说。
“不是我。我们的世界高考没必要。”严井说。
“不是我。我唯一要做的是保证我活下去。”萧宏律说。
“不是我。”修说。
“……我不在中国。”


3.
“但是你是唯一一个需要经历入学测试的人。”庄尧一针见血地指出。
“……”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修已进入绿洲。】
剩下的三个人看着开始自说自话的家伙,不约而同地耸了耸肩。
又来了。


4.
实际上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鉴于大家都是传说中难得一见的天才儿童,又至少有三个带有毒舌——嘴欠性质。
“他们每天至少要冷战三次。”严井很无奈,“或许我该说多亏在这里的是我而不是沃恩?不然大概会直接打起来。”
“得了吧。你忘了修来之后的第一次斗嘴是怎么开始的了?”庄尧把自己从一堆乱七八糟的数据里拔出来插了一句,埋回去之前顺便大喊,“萧宏律!你给我从主神空间出来帮忙,这个点又出问题了!”


5.
……算了。怎么看这群家伙都不会吃晚饭了。
严井叹了口气,去厨房热了牛奶。天知道他怎么会被折磨成唯一的老妈子。
早知道就不该为了这群家伙去和晓梦学做饭!饿着得了。


7.
他们还记得来这里的顺序——先是萧宏律发现了这里,然后是庄尧,接着是严井,最后是修。修来之后他们开始了唯一一次正式的自我介绍,一种奇妙的默契,好像他们知道暂时不会有人来了一样。


8.
而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第一次战争由修挑起,就在他来的第一天。


9.
“严井?这是什么奇怪的名字啊,你的名字根本就是根据外号来的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甚至没有官方设定全名。”
“……”
修闭嘴了。
“庄尧,你有什么好幸灾乐祸的,你连正式的身份都没有。”严井接着调转了矛头。
“????”
“没错呢。”萧宏律冷静地附和。
“????你到底是谁那边的。”庄尧看起来要打人了。
“我属于真理那边。”


10.
庄尧举起了手边的牛津字典。
“我接受过身体强化。”


11.
好吧,起码我还有阿布。你甚至连唯一的家人都是主神造物。
萧宏律看上去像是被谁一拳打在了肚子上。
“你还死了。”
“……闭嘴。”
萧宏律一言不发地起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锁门。
“……没问题吗?”初来乍到的修受到了惊吓。
“大概吧。”


12.
那天晚饭的时候萧宏律从房间里出来了。他看起来很疲惫,不过气压没那么低了。
“他大概自己跑去什么任务了,回来的时候伤得不轻。”郑吒打电话过来,“你们吵架了吗?”
“没有。”接电话的庄尧轻声说。
一切不了了之。之后他们再也没提起过诸如主神造物或者克隆人或者死了的问题。


13.
不过其他的架还是要吵的。诸如你身边有个傻逼蜥蜴还有个傻逼大王花你身边不仅有傻逼还都是楚轩控的问题。
“我已经录音了。你们再吵我就打电话告诉他们。”严井拿着手机冷冷地说。
“还有你。”他又气呼呼地转向修,“别再说什么初稿的时候都没有我这个角色,你甚至没有出现在你们原著小说里。”


14.
庄尧看起来还要反驳什么。
“而且,如果再吵就三天禁止甜食。”严井紧接着站在了冰箱前面。
世界安静了。


15.
那是当然啦——
小朋友们可以一天不吵架,但是不能一天没有甜食。
即使回到自己的世界也没有用。严井会通知监护人们的。


16.
他真的会。


17.
除此之外,他们可以吵架的话题还很多。也许在别人看来这并算不上吵架,只是小孩子之间的玩笑而已。很可惜,这些小孩子不是普通的小孩子——毕竟他们加起来几乎知道整个世界。


18.
但是即使是小孩子也终究要长大。


19.
所以也会面临高考——好吧,入学测试。他们间唯一的,真正的,最像小孩子的一位,正常人,修,正在为此头疼。


20.
“我奶奶正在劝说爸妈带我回去高考。”
“……太惨了。”
“想开点。”
“认命吧。”


21.
你们看起来根本不同情我啊???????修悲愤地试图撞墙而死。
“等等!不要啊!”庄尧焦急地拉住了他。
“墙在那边,这是阿布。”
巨大的布偶猫配合地喵了一声,然后轻轻舔了舔修的头顶。


22.
“……谢谢。”修有气无力地趴在地上,“但是你不能替我去说服我家人。”
“你到底在怕什么?你又不是不会。”萧宏律对此表示茫然,“连高考都怕也太给天才儿童丢脸了吧?”
“闭嘴啊你们这群有特异功能的家伙!!!我只是个普通人类而已!!普通人类!!!!你难道要我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学完背完所有的文言文吗!!!!”
“……啊。当我什么都没说。庄尧你来看这个数据……”
修给自己翻了个面,变成了有气无力地躺在地上。
“……而且回国的话就不能和大东见面了。”

23.
啊,恋爱的酸臭味。
其他三人冷冷地关上了vr室的门。听起来修正在说服大东作为他的说客。
好吧,你的问题总能被一个男人解决——你是真正的公主。


24.
今晚的小蛋糕没你的份了。公主大人。


25.
“不过,我有点羡慕他。”
在正常的世界,有正常孩子的烦恼。有亲人,有恋人,不需要时刻受到生命威胁,被爱。
“这些我全都没有。”
我连我是不是真的存在都不知道——他还没说出口,就被抱住了。
“不是的。”耳边传来轻而坚定的声音,“你存在,你有你的意义,你也有朋友,有人爱——”
“我只是楚轩的替代品。”回应听起来闷闷的。
“你怎么还在纠结这个问题?”
“我唯一的家人也是主神造物。”
“主神造物就不是生命吗——你也不觉得中洲队是你的家人吗?”
“……我死了。”
“屁话。”
萧宏律乐了:“我头一次听你爆粗。”
庄尧放开他,爬下床,拉开窗帘。房间里被月光照得有些亮。
“挺好看的吧?”他没头没脑地问。
“我是不是挺蠢的?”
“是挺蠢的。”庄尧点头,“但是也挺好的。”


26.
在离满月还有一条线的夜里,不能算是孩子的孩子互相拥抱,像两只孤独的刺猬。


27.
“我们不要帮修。”入睡之前,萧宏律突然说。
“谁要帮他啊?我才不帮呢。”庄尧敲了一下他的头,“睡觉,你今天怎么跟个小孩子似的。”


28.
他们同时咧开嘴笑了。


29.
毕竟也没人说过,天才儿童就不能算是孩子呀。





——————





-1.
“所以到底谁真的要高考了?”


-2.
“我。”卢瀚文快哭了。
“你们就不能有点良心派一个人替我考吗??????”



-3.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
“你们又玩儿我!!!!!!”



——END

结束了!祝各位高考顺利!

评论(8)
热度(23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燼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