燼灰

互联网精神比格犬

【观后感】嫌疑人X的献身(一)

有点语无伦次先说说……肯定要打tag。你有胆子一边吹神还原一边ooc,演员有本事在你吹完神还原之后光明正大不看原作还把日剧当原作,演员粉有本事一边把原作和电影对比吹还原一边以演员不看原作为荣,凭什么我不能打着tag骂你啊?


对于人物设定的意见,针对编剧和导演,不针对演员。不接受演员粉撕逼。



这么说吧,如果这是一部原创电影,那我一点意见都没有,我说它不好都是污蔑它。但是你既然是翻拍,还是吹了还原的翻拍,那我们就以还原来要求你咯……你还原在哪儿啦?你倒是还原给我看啊?

我。非常。不喜欢。人物。安排。

从唐老师到罗淼――我没办法违心地说他是草薙,再到陈婧,尤其是石泓和陈晓欣。领班姐姐我就不说了,假装她是配角不重要吧――但是你连领班姐姐都能ooc真是肥肠令人难过啊。


我想说唐罗――这个阿霜太太完全说出了我的心声。我结尾被尴尬得笑出来,反倒是唐老师出场我哭出来了――讲着社会学出场的物理学者?这真是……按阿霜太太的话说,差着一百个剧版火村呢。唐老师,你把火村的活儿干了,你本职呢????唐老师的原型到底是火村还是汤川啊???

汤草的羽毛球梗硬生生给了唐石。恨不得把桌子掀到编剧脸上去。至于唐罗的联系……他们没有联系。这就是我为什么不承认罗淼是草薙。罗淼可以是随便什么人,随便什么人来演都成立,甚至我爸说“这个角色我都可以演”。唐老师被收编了,他不需要有人“以朋友的身份”听他说,甚至他想要关掉监视器就可以关掉。追查不在场证明的部分大量删除,草薙在陷入僵局时对自己看法的坚定和为求证做出的努力、他对石神一步步了解的过程、他对汤川的信任和由此而来的石神自首后的怀疑和无奈,通通不见了。他们是同事而非挚友,不理解彼此的行事方法和思想观念(突出体现在石泓自首后,罗淼对唐川怀疑的不理解甚至否定),唐川一开始就走进了人世所以没有了理智和情感的交锋,罗淼干脆连性格都没有――这样的两个人怎么能当做汤草的衍生?这对cp……就算我吃,连一周都坚持不了。


再说唐石。我的理解,汤川和石神之间是“同类的了解”。他们交流不多,对彼此的了解建立在他们的相似上――他们也不需要更多交流。不需要以打羽毛球为契机,不需要爬山来交流感情,更不可能用给对方出题这么幼稚的方法来比高低。石神从来没有把汤川当做拯救他孤独生活的人,因为他感觉不到孤独,他们之间彼此欣赏,但也仅止于此。交际对他们来说并非必需品。朋友也是。他们的交锋,应该是不动声色的激烈――像冰层下的暗涌。汤川让石神下定自首的决心不需要用别人的故事来这样明显的暗示,这样不够默契。石神更不会轻易吐露心声,因为他们根本不会介入对方的生活和内心――还是那句话,他们不需要。草薙是汤川的意外,而石神,即使靖子这个意外都没办法改变。

他们没有更多的交流,多一点都是ooc。所以我不喜欢电影这样处理。肥肠的。不喜欢。

更别说你还把汤草的羽毛球给了汤石!!!!!我去你妈的!!!!!!!就冲这一点我不给你寄刀片就算是善良,你还指望我夸你!!!!!!


石泓单人。这个人物和原作的差距真是……开口跪。不要有气无力的说话了求求你好吗!这个角色苦情不代表他苦大仇深啊!还有弯腰驼背的这个造型,看上去简直是个自卑软弱的忧郁症,怪不得干出地理课上涂四色这么没脑子的事儿――原作的石神投入是投入,但他不傻啊!而且你不是要突出他投入吗,那干嘛要让他解题解到睡着啊,按原作走睡着的是唐老师不好吗!还是莫非你们觉得王凯趴在乱七八糟的桌子上睡着违背了粉丝的审美?石泓这个人设改得,太凄惨了。凄惨程度简直可以和唐老师一较高下惹。还有最无用,完全为了满足大众审美的追车戏,毫无必要。石神绝对不会干出这么多余的事情。我说了他和唐川的交锋应该是不动声色的,而不是露在明面上的攻击。这样处理太浅薄了,要么就是剧组强行在推唐石cp。还有最后电梯那里的对话――难吗?很难!意义何在?强行深刻吗???

对陈婧的骚扰也很要命啊。石神,或者就说石泓吧,他有自己的尊严。原作他即使自首也理直气壮光明正大就是根据。他会留下证据,但是不会真的做出这种事。他更不可能在超市表达得这么明显。靖子给他留言,他甚至可能直接告诉靖子不要这么做,而不会一脸沉醉地盯着看。他可以说是冷漠的甚至无情的。他爱靖子,但是绝不会因此在不熟悉自己的人面前露出破绽――汤川能识破他是因为他了解他,他们的思考方式一样。但是罗淼?虽然我是个草粉,但你果然还是低估石神了吧。



然后是陈婧。

靖子这个人物我没有仔细分析过所以没法说她ooc,但是如果这是个原创电影,我得说,林心如的台词和演技,是整部片子最大的败笔。

从这里开始针对演员。或者同时针对演员和编剧――幸好和原作无关不需要长篇大论。骂就可以了。林心如的的咬字,真是糟糕到让我出戏。尤其是结尾那一场,我在椅子上笑到抱着肚子打滚。太出戏了。太做作了。硬生生把东野演成了琼瑶。再加上石泓那个要哭不哭的抖动,和原作呕出灵魂的嘶吼一比,岂止是尴尬,简直尴尬的八次方――亏我看电影之前还觉得你是唯一符合原作形象的,太让我失望了!





虽然很想说美里姑娘和陈晓欣,但是说不完了。等高考回来如果我还记得这个事再慢慢说吧……



评论(6)
热度(9)

© 燼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