燼灰

互联网精神比格犬

论我为什么说罗淼的存在是欺诈

是这样的。

注意到无论是谁,名字里都有对应原作的元素,除了陈晓欣和罗淼。

陈晓欣谁都能看出来对应的是谁,那罗淼对应的应该是谁?

这个名字有暗示他是草薙俊平吗?

没有。

有暗示他是内海薰吗?

也没有。

那他是谁?

你不能明确的说他就是谁,而这个角色又的确是原作和日剧不同的。他又没有明确的梗或者台词确定他对应的是谁,毕竟该改的都改了――你甚至把羽毛球都让给唐石了,我们还能怎么办。

更糟糕的,这个人物仅仅起一个连缀线索的作用。他没有明确的性格,但又的确有一定的能力,再加上他站在这个位置,很容易让只扫过一眼原作的人认为“他就是草薙啊我们又没有刻意拉低他水平你凭什么说我们不还原”。

但是草薙的优秀不是由“他能看出石神的意图”决定的,而是来源于其他方面啊――这么巧,这些原作他应有的优点,罗淼一个也没有。

恕我直言,只会从同一个角度突出人物能力的编剧,全都是水平不行。


说回我为什么觉得罗淼的存在是欺诈。

像阿霜太太说的,他捏了一个幻影。

这是最恶心的地方。

这个人物明明不是草薙,却站在草薙的位置,干着草薙的工作,和对应汤川的唐川有算得上亲密的互动。最主要的是,他也不差。

你们又不了解草薙,当然会觉得这就是草薙啊。我们觉得他不是也没办法――“这个位置明明对应草薙,你是不是没看过原著?”

剧组在欺诈,他们给出一个不明确的人物,他不能对应任何人但你说他对应又的确说得通,就像我们答生物题,这个空本来应该填“玉米及其他农作物”,你偏偏填了“生产者”。不了解的人会说“没错啊玉米不是生产者吗”,但按我们的说法,这叫骗分――因为你实际上并不知道这一题在说什么。

剧组的做法也是,这个不明确的角色可以对应内海堵了日剧的嘴,又能在伪原作粉里占一席之地,用人海战术让真原作粉无话可说。

用类比来说,这叫骗粉。

但是我能怎么办呢,我也没有办法。

就像太太们说的,我什么也不能做呀。

评论(3)
热度(9)

© 燼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