燼灰

互联网精神比格犬

——有时在黑暗里看不清周围的样子,他甚至会怀疑起自己来。

——我是中村青司吗?为什么这个身份会如此空洞?

他伸出手去想要抓住谁的衣角,却只触到一片虚无的空气。他转过头去想要向什么人求证,看到的只有妻子愈发陌生的笑脸。

似乎从那时起,浓重的雾气就一直笼罩着他。目之所及皆是虚妄,他感觉不到人世的存在。经历过的一切如一场黑白默片一帧帧在脑海中放映,他想一个事不关己的旁观者那样冷眼看着往昔的自己,却终是忍不住要试图从里面抓住一丝可以依靠的残影。

——我是谁?为什么连我自己都会对自己感到陌生?

——原来的那个我呢?他到哪里去了?

时隔多年他终于理解了当时玄儿的话。如今不仅连世界,就连自己本身,“存在的实感”也已不复存了。那场大火把一切都烧得干净,他再也没有可以称之为同类的人。那人把他拉进了一个更加孤独的世界,然后自己消失得干干脆脆,连借以凭吊的痕迹都没给他留下。

他开始寻找。寻找一切与暗黑馆有关的事物。每一座新的馆,每一件事每一个细节都能触发一段新的回忆。他于是凭着才华把它们绘入每一个纹样嵌进每一块砖石。

他仍旧年轻却早已苍老。他不断忘记却恐惧于忘记。每次丢失了过去的什么便如同自我惩罚般把自己关进十角馆,疯狂地提醒自己曾经发生过什么。他似乎刻意要把自己置于玄儿一般的境地,即使他知道关于那人的一切都是虚妄和谎言,只有流淌在自己身体中的血液才是唯一可确定的真实。

——我现在是你曾存在过的唯一凭证。

——所以你呢?

——来帮帮我吧,帮我结束这一切。

 

————————————————————

突发段子。

可能会扩写当然更大的可能是不会……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燼灰 | Powered by LOFTER